6架“胖妞”飞抵武汉!网友:看到中国空军瞬间泪目

2020年02月14日09:0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6架“胖妞”飞抵武汉!网友:看到中国空军瞬间泪目

  2月13日上午九时起,11架运输机,包括多架运20、伊尔76、运9,陆续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近1000名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大批医疗物资抵达抗疫一线。

  据现场直播画面显示,6架运-20运输机、4架伊尔-76运输机和2架运-9运输机依次降落。这是运-20、运-9两型国产运输机首次参加医疗物资运送任务,同时也是运-20首次执行大型非战争军事任务。

  看到中国空军国产最先进军用运输机投入到抗疫一线,在直播评论区中是一片“掌声”,为中国空军送祝福,为武汉加油,还有不少网友感动落泪。

  运-20运输机代号“鲲鹏”,是中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大型军用运输机,由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研发并制造。该机参考俄罗斯伊尔-76的气动外形和机体结构,并融合了美国C-17的部分特点。与中国空军现役伊尔-76比较,运-20的发动机和电子设备有了很大的改进,载重也有提高。

  2013年1月26日下午14时整,运-20在阎良基地顺利升空,首飞圆满成功。运-20的成功首飞,标志着中国航空工业的一次重大突破,中国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大型运输机,是中国空军建设战略空军的一座里程碑。

  此前,据“空军发布”官方微信报道,按照中央军委命令,空军2月2日凌晨出动8架大型运输机,分别从沈阳、兰州、广州、南京起飞,向武汉紧急空运795名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58吨物资,上午9时30分全部抵达武汉天河机场。这是继汶川、玉树抗震救灾之后,空军参与非战争军事行动同时出动大型运输机数量最多的一次。

  2日凌晨1时30分,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8架大型运输机,先后从某军用机场冒雨起飞,凌晨4时开始分别抵达沈阳桃仙机场、兰州中川机场、广州白云机场、南京禄口机场。在上述四地完成医疗人员和物资装载之后,8架大型运输机再次升空飞赴武汉。上午8时55分开始,8架大型运输机每间隔5分钟依次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