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也能很文艺 这些演出可以“云欣赏”

2020年02月13日09:39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宅家”也能很文艺 这些演出可以“云欣赏”

  为适应相当一段时间内“抗疫”的大环境,不少演出场馆和团体在宣布关闭或暂停演出的同时,也通过微信、微博、视频平台等,为“宅家抗疫”的市民们推送艺术普等内容。

  如广州大剧院在微信公众号特别策划《“艺”起宅,在一起》专栏,推出系列文章,介绍各类艺术门类经典作品。星海音乐厅也在公众号上推出“线上音乐听”,向公众推荐并导赏古典音乐。广州交响乐团则推出了“线上音乐季”,每天在乐团官方微信和官方微博平台播放由著名指挥家、广交音乐总监余隆执棒广交在星海音乐厅演出的音乐会实况录音,“线上音乐季”将持续到3月1日。

  乌镇戏剧节推出“青年竞演” VR 3D版

  乌镇戏剧节每年的“青年竞演”单元都受到全国剧迷关注,去年为了满足更多观众的需求,除了在决赛场地外设置大屏幕直播外,还特别开通了VR全景直播。

  近日,乌镇戏剧节就宣布,第七届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决赛剧目的VR 3D版视频已上线,包括获得“小镇奖”最佳戏剧奖的《鸡兔同笼》、获得“特别关注奖”的《剧院故事一则》以及决赛作品《七年之痒》共三部。观众上爱奇艺搜索“乌镇戏剧节青赛剧目”即可观看,其余15部剧目VR版视频仍在制作中,稍后会陆续上线。

  瑞士洛桑国际芭蕾舞比赛视频上线

  第48届瑞士洛桑国际芭蕾舞比赛的决赛版权节目近日在腾讯视频上线。据介绍,瑞士洛桑国际芭蕾舞比赛始于1973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舞蹈赛事之一,也是众多芭蕾明星开启职业生涯的地方。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决赛的赛场出现了六位年轻的“中国力量”,最终来自北京舞蹈学院附中的张琳和王语嫣分别获得了第四名和第八名的好成绩,同时王语嫣也获得了“网络观众最喜爱选手奖”。

  信息时报记者 黄文浩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