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两个县分别通报1起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问题

2020年02月13日08:5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13日电 (任重)据盐源县纪委官微消息,源县纪委监委通报1起疫情防控工作履责不力问题:盐源县黄草镇党委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问题。2月6日,盐源县黄草镇小黄草村1组一农户家中有8人聚众打牌, 8人聚集闲聊,对疫情防控存在严重隐患。黄草镇党委政府与小黄草村“两委”存在对辖区内疫情防控履职尽责意识不强、管理松懈,工作作风不实,工作重视不够、宣传力度不够、违规聚集行为管控不力、工作落实慢作为等问题,导致出现群众防控意识不强、群众聚集、聚众赌博的现象,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重隐患,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月7日经由盐源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研究决定并报县委同意,黄草镇党委书记杨成志受到书面诫勉;黄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宗明,黄草镇副镇长、武装部部长彭启成,黄草镇一级科员、小黄草村驻村第一书记何瑶3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黄草镇四级主任科员、小黄草村包村干部熊青文,黄草镇小黄草村党支部书记杨国华、黄草镇小黄草村村文书肖文才3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小黄草村村民委主任熊永龙,小黄草村一组组长苏实都受到免职处理。黄草镇党委政府和上述9名干部受到全县通报批评。

此外,会东县纪委监委通报1起疫情防控中违反工作纪律、履责不力典型问题:会东县乌东德镇副镇长、武装部长李恩学在疫情防控中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

2020年1月26日起,县人民政府在乌东德镇河门口大桥设立新冠肺炎疫情联合检查点,该点由乌东德镇政府负责管理,乌东德镇副镇长、武装部长李恩学为检查点负责人之一。2月7日18时许,在值班期间,李恩学以到县城购买检查点生活物资为由,离开工作岗位办理私事,直到2月8日13时许才返岗(长达19个小时不在岗),造成不良影响,违反了党的工作纪律。2020年2月11日,李恩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