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女足预选赛"铿锵玫瑰"力争小组第一

2020年02月13日09:20  来源:新快报
 
原标题:东京奥运女足预选赛 “铿锵玫瑰”力争小组第一

  今天下午,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亚洲区B组的赛事将在澳大利亚悉尼继续进行,中国女足将迎战最后一个对手澳大利亚队。若能够在这场比赛中获胜,球队就将以小组头名晋级附加赛。

  按照赛事规则,亚洲区A组和B组各自前两名晋级附加赛,4支队伍采用两回合主客场交叉淘汰的方式,最终获胜的两支队伍将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目前,获得两连胜的中国队已锁定小组出线,球队只是以净胜球的劣势暂时位列小组第二。若是球队最终击败澳大利亚获得小组头名,将在附加赛中对阵越南女足。根据双方实力来看,中国女足胜算明显更大。而一旦滑落小组第二,球队在附加赛的对手就变成了韩国女足。相比较而言,中国女足晋级的难度就增加了许多。

  因此本场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国女足还是需要全力争取胜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球员马君表示:“我觉得打澳大利亚队时我们心态很好,两场比赛后,大家对下一场是很有信心的,澳大利亚现在也不是那种不能击败的球队。”

  今日 16∶30

  中国VS 澳大利亚

  CCTV5直播

  记者高京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