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成都市南郊支行投放应急贷款4000万元 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年02月13日16:1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13日电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成都市南郊支行主动提升站位,切实履行使命担当,审时度势,以守土有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到疫情阻击战中,把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作用,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金融服务保障。近日,该行投放应急类流动资金贷款4000万元,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保障了疫情期间防疫物资和人民生活物资的供给需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危难时刻,农发行成都市南郊支行勇于担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随到随办”。第一时间开展排查,对接企业需求,特别是与生产、销售疫情防控产品的企业进行对接,当了解到2月8日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后勤保障组确定了四川省商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下属分、子公司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及生活物资重点保障企业时,南郊支行对该集团及下属公司逐一非现场主动对接,第一时间锁定有资金需求的企业——四川老厨房米业有限公司,该企业主要为伊藤、京东等大型商超及电商提供粮油等物资供给。南郊支行快速成立信贷服务小组,开启信贷业务管理应急通道,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销售企业纾忧解困。

南郊支行信贷服务小组的成员们加班加点,充分彰显了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2月11日,成功向四川老厨房米业有限公司发放应急类流动资金贷款4000万元,用于企业采购生产和经营所需原辅材料,保障企业做好粮油生产加工。

4000万元贷款成功到位后,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为保障市场粮油供应、价格稳定,该企业又提出增加2000万元贷款的需求。目前,南郊支行正全力以赴,做好调查、申报等各项工作,确保第一时间保障疫情防控资金需求。在做好员工安全防护工作的同时,该行继续对接需求企业、统筹推进,全行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力争让更多防疫物资应急贷款落地,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杨琴)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