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党员,哪里需要我,我就应该去到那里”

2020年02月13日13:1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我是一名党员,哪里需要我,我就应该去到那里。”大年三十晚上,刚到家一天的张隆婷接到返岗通知,立即作出返岗决定。她是成都市青羊区苏坡街道苏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医护人员,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最小的孩子才1岁。害怕孩子哭闹,她没有与孩子告别,大年初一一早便从重庆梁平独自驾车行驶423.7公里直奔工作岗位,这是她第一次独自一人开这么远的车。

返岗后,她积极参与到中心“医学留观区”筹建、留观区护理、设置科室废弃口罩的投放点、协助落实特殊感染性废物暂存点和梳理应急物资等工作中来,后又主动参与到成温邛高速路口及成都西站驻点的体温检测工作中。虽然每天加班到深夜,但她不觉得辛苦。她说:“现在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大家都很辛苦,我是一名党员,哪里需要我,我就应该去到那里。我时时刻刻都记得‘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句承诺,也将履行好这句承诺。”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党员们纷纷请战,党旗也随着他们高高飘扬在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后方,他们也持续散发着光和热。

“找谢川军做事,是有求必应,他还给女性留观人员买过护理用品。”护士朱玉玲说。谢川军是青羊区苏坡街道苏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行政人员,同时也是一名党员。在得知中心医学留观区有一位北京来蓉的留观人员杜蕾吃不惯四川饭菜,谢川军特意在家里做了鸡蛋饼和蒸饺送过去。杜蕾因担心丈夫病情而焦虑不安,谢川军便抽空与她聊天,疏导情绪。2月3日凌晨,成都发生地震,她有点担心忍不住发了信息,没想到谢川军不仅秒回信息,还幽默地进行了安抚。

不管多忙,谢川军每天都会来留观区询问一下情况,留观人员的吃住用上还有哪些需要、心情状态上如何,他都一一问过。担心每日送到的餐食营养不够全面、味道不够好吃,他多次到食堂进行沟通;担心留观人员晚上肚子饿,还自己掏腰包买水果、买牛奶、买面包,请医务人员送进去。

2月4日晚,根据上级指示,青羊区苏坡街道苏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送留观人员到集中留观点,杜蕾知道自己要走,打电话与谢川军告别,感谢他近日的照顾,谢川军也专门前来送她。谢川军说作为一名党员,其实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这些都是小事,都是应该的。临走前,杜蕾向医务人员们鞠躬致意,“很可惜,我不能与您们握手,这段时间里,我们被照顾得很好,谢谢你们!”(熊炬)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