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来“先洗脚” 泸州这个小区3米长的消毒池上线

2020年02月13日11:27  来源:大听网
 
原标题:进来“先洗脚” 泸州这个小区3米长的消毒池“硬核”上线

  昨日,泸州城西领秀滨江小区物业在小区出入口设置了一个长3米的消毒池,提示进入小区所有人员“先洗脚”,保障小区居民健康,助力疫情防控。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进行,城西春景社区领秀滨江小区已实行封闭式管理,除每天对小区地面、设施和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外,12日,物业再出防疫新妙招,设置了“鞋底消毒池”。

  一大早,物业找来花椒布、红地毯搭建起一个3米长,1.5米宽的的简易鞋底消毒池,里面注入稀释的84消毒液,上面再铺上一层红地毯,让业主进入小区时从上面通过,这个简易科学有效的消毒举措,受广大居民称赞。

  记者在现场看到,进入小区的市民纷纷在“鞋底消毒池”重重踩几脚对鞋底进行消毒。业主曹女士说:“我觉得非常好,手是经常洗,但外面走一圈不知道鞋底会沾染上什么细菌,给鞋消毒,点赞。”这个简单实用的小举措深受业主喜爱,廖先生每次进出的时候都会多走几遍:“感觉其他小区都没有这个消毒池,还是不错,消毒更彻底”。

  据悉,领秀滨江小区目前已入住1100多户,4000多人,人员相对密集。物业经理杨兴凯介绍说,鞋类是交叉污染的一种载体,如果没有适当的清洁和消毒,鞋类通常也可以传播新型冠状病毒的病原体。物业规定,任何进来的人员必须经过脚踏池消毒才能进入小区。他们每天会对鞋底消毒池进行一次集中清理、换上新的84消毒液,继续使用。凡是进入小区群众首先要体温计测量体温,雾状消毒瓶喷洒消毒,再加上脚踏池的消毒,共同组成了小区的卫生健康安全保护屏障。

  记者 方雪 秦添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