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知道怎么挑选红薯粉条吗?看完你就明白了

2020年02月13日09:36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原标题:你们知道怎么挑选红薯粉条吗?看完你就明白了

  红薯粉条是我们常吃的美食,但如果吃多了劣质的红薯粉,对我们身体是不太好的,你知道怎么挑选红薯粉条吗?

  看色泽

  在买红薯粉时,不要只顾着去找那种颜色鲜亮透明的。因为优质的红薯粉是用红薯淀粉做成的,里面的杂质比较多,看起来其实并不是那么透明鲜亮,这也正是红薯粉的特色之一。如果颜色看起来鲜亮,往往是加了明胶和其他添加剂。

  折一折

  真的红薯粉条具备红薯的韧性,轻轻一折就能折断,即便将它浸泡在水中再次折的时候也很容易折断,而假的红薯粉条相对就不容易折断。

  闻气味

  我们可以闻一闻红薯粉条的味道,如果是正宗的红薯粉条,闻起来会有一丝丝的红薯甜味,虽然很微弱,但还是可以闻得到的。

  用火烤

  如果随身带着打火机,可以用打火机取一小段粉条烤一烤。如果粉条被点燃后迅速膨胀,不会伴随霹雳啪啦的声音,红薯粉条加热的部分,用手轻轻一捏还可以变成粉末状,那么这种粉条就是真的,反之就是假红薯粉条。

  (华龙网综合)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