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猪腿肉时 应该选择前腿肉还是后腿肉呢?

2020年02月13日09:3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原标题:买猪腿肉时 应该选择前腿肉还是后腿肉呢?

  我们都有去菜市场买猪肉的经历,尽管买了很多次猪肉,还是不会挑,因此买回来的猪肉口感并不好,买猪肉时,应该选择前腿肉还是后腿肉呢?

  猪腿分为前腿和后腿,虽然都属于猪肉,里面的营养物质也都差不多,但两者区别非常大。

  前腿肉是猪整块前腿的肌肉,口感比较嫩,一般只适合做爆炒;后腿肉的口感就比较老,肉质也比较硬,但猪的后腿肉筋比较少,瘦肉很多,非常适合做鲜香入味的大肘子。

  猪哪个部位是最活跃的地方?当然是前腿肉了。前腿肉相对更糯,味道更好,买前腿肉时,前腿肉上筋膜多的肉是嫩肉,可以用来做饭或饺子,如果你要做红烧肉,也可以选择前腿肉。后腿肉因为不经常活跃,肉质就没那么紧致,适用于宴席上吃的肘子肉。

  无论是前腿肉还是后腿肉,都有各自的优缺点,我们要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

  (华龙网综合)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