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画就是一个场景 一位美术老师画里的成都抗疫战

2020年02月13日08:05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一幅画就是一个场景 一位美术老师画里的成都抗疫战

  简单的色彩、简单的人物、简单的场景,却无声地呈现着一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刘劲松是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的一名美术老师,从业已经25年。连日来,他用一种特别的方式,通过画笔记录下他身边看到的动人瞬间。

  一幅漫画就是一个场景。他们,是穿着交通马甲、戴着口罩站在车流中的志愿者;是在门口为往来者测量体温的测温员;是背着消毒喷雾机喷洒消毒液的保安;是举着手绘画为武汉加油的小朋友;是穿着红袖套、戴着帽子坚守岗位的门卫;还是社区门口遮阳伞下支起的小长桌,以及24小时在岗的社区登记点;以及那些宅在家里“不出门、不聚会”的普通人。

  “都是乱画一气的。”刘老师很谦虚。他介绍,最开始是过年在家画家里人过春节的画面,后面看了不少身边抗击疫情的感人画面,才决定把这些记录下来,“特别是身边的人和事,切身感受到要去表现他们,表现这群可爱可敬的普通人。并没有刻意去画流行的主题。”

  刘劲松介绍,他将画分成了几个主题:快乐宅家、抗疫温情、抗疫行动等。每天都会用毛笔和颜料记录下一组画面。

  “很多人工资不高,跟全国千千万万的普通人一样默默无闻,而这个时候却在最前沿的位置,他们是可敬的!”刘劲松说,他的画笔还将记录下去,等接下来学生们复课了,还要把这些人物故事画在陶艺品上,留下这些感人的瞬间。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