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都区红光街道纪工委干部练波:

嗓子哑了,呑片药又拿起电话

2020年02月13日07:38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嗓子哑了,呑片药又拿起电话

  练波(右)在社区巡查

  “你们辖区里还有个别群众不戴口罩在外面,另外有的小区门岗出入登记也不是很严密,你们要多注意提醒引导,有什么困难,及时给街道反映。”昨晚7点半,郫都区红光街道纪工委干部练波刚刚结束社区巡查回到办公室,吞下一颗西瓜霜润喉片,嘶哑着嗓子给社区干部打电话,反馈一天来的督查结果。

  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后,按照实施封闭式管理的具体要求,红光街道所有的机关干部都下沉一线,协助村社区落实防疫措施,纪工委也成立了两个督查组,督促各个区域查漏补缺。而练波就是其中一个督查组的成员。

  对于一些群众的不理解,甚至谩骂,练波不以为意,他总是耐心细致地给群众讲事实摆道理。同时还要给村社区干部加油鼓劲,“大家都不容易,我们要当好大家的‘后盾’。”

  如果没有疫情,练波还在家中为自己的爷爷操办丧事。大年初一,成都市发布通告,开始了全市防疫工作的总动员,而大年初二这天,练波的爷爷病重去世。练波考虑到正处于疫情期,主动做家人的思想工作,让他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不办丧宴、不聚集、一切从简。

  丧事简办,练波第一时间回到岗位。靠着“走心讲道理”,练波和他的同事们每天往返于街道辖区的社区院落,查找督促问题整改40多个,为红光街道防疫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代坤原 成都日报记者 李自强 粟新林 赵一 文/图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