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宅”出不良情绪怎么办 可拨打心理援助热线

2020年02月13日07:17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宅”出不良情绪怎么办 可拨打心理援助热线

  春节至今,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些居民出现了心理上的压抑和紧张,可能需要适当的心理疏导。2月12日,在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三场)上,四川省人民医院心身医学中心主任、主任医师周波就如何缓解“宅”家过程中出现的心理问题支招。

  “针对疫情‘宅’家期间,部分民众出现的烦躁、不安甚至愤怒,可以做如下处理:一是把这种情绪表达出来,建议通过视频、电话与人聊天、打游戏;二是有规律地在家中锻炼,释放身体的能量;三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或者制定一个工作或学习计划;四是如果仍想外出,可以看看无意间被感染住院的病例报道,想象自己待在医院的感受。如此这样,因不能外出而烦躁的情绪就会明显减轻。”周波表示。

  周波提醒,当出现烦躁、焦虑、愤怒等负面情绪,无法自我克制时,还可以拨打四川省心理援助热线96111、12320卫生热线或网上咨询四川省心理援助热线公众号,与心理专家沟通交流,获取心理援助。四川省人民医院、华西医院等还设有网络门诊进行心理援助。此外,也可以收听四川交通广播抗击疫情特别节目《101.7 防疫“心”主张》。(记者 范芮菱)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