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26.3%

2020年02月12日07:46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26.3%

  截至2月11日,全省复工复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3789户,复工复产率达26.3%,各地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总体有序。

  记者2月11日从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获悉,在前一阶段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基础上,电子信息、重大装备、新材料等重点产业领域企业,正积极落实防控措施,加快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准备。

  2月10日,位于德阳的东方电机迎来春节后全面复工复产第一天。企业门口,一个军绿色大帐篷搭起一个临时红外线自动体温检测通道,职工需依次通过,体温确认正常的方可进入。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东方电机按相关要求调整进出通道,加强外来人员进厂管理,定时对厂区全面消毒;调整工作时间和班次,安排部分人员居家办公,完善每日疫情排查、信息上报和疫情联防联控等工作。目前,东方电机承担的中核霞浦600MW核电、白鹤滩、长龙山、绩溪等重点项目的生产制造均在持续推进中。

  在落实疫情防控基础上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全省经信部门已实施企业联络员制度,建立复工复产日报制。由多名副厅长组成的多支小分队已赴成都、遂宁、南充、德阳、自贡等10个市,调研督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记者 朱雪黎)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