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在“战疫”中检验初心肩担使命

2020年02月12日17:3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12日电 战疫践“初心” ,央企担“使命”。2月11日,记者从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获悉,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该公司党委多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战疫情”、“稳经营”、“保供应”,切实担负起了一个央企的责任与使命。

以上率下强引领

答好守初心担使命的现实考题

2月10日,西南油气田公司党委再度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政治站位再提高、思想认识再深化、防控措施再强化作出全面部署动员。

在会上,西南油气田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谢军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提高领导能力的直接考验,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现实考题。”

其实,针对这一考题,西南油气田公司早已进行了一系列作答。

疫情发生后,该公司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下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先锋表率作用,带动广大职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按照西南油气田公司党委部署,川东北气矿气矿、川西北气矿、蜀南气矿、重庆气矿、成都天然气化工总厂、四川宝石花医院等基层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响应,为防控疫情、保障安全生产和天然气平稳供应凝聚起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

1月28日,四川宝石花医院成立防控新冠肺炎党员先锋队,450名党员群众郑重地在承诺书上签字并盖上指印;

1月31日,西南油气田公司各基层单位党组班子成员提前结束假期,回到工作驻地;

2月3日,西南油气田公司党委拨付100万元,重点支持基层党组织新冠病毒疫情防控;

……

一时间,西南油气田公司各级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生动事例纷纷涌现,恰是西南油气田在全面“战疫”中,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缩影。

党员先锋冲在前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心使命,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每个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随时能接受检验的品质。

1月26日,西南油气田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谢军强调:“各级党委和班子、广大干部员工要主动担当,深入第一线,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经受考验。”

当冲锋号角吹响,在西南油气田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战场上,党旗高高飘扬,党员处处争先。

55岁的南充西山CNG站副站长陈林说:“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共产党员就必须带头上。”

“越是在关键困难时期,我们党员越要与普通职工心连心,同履职,共担当,增强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2月2日,梁平输气作业区主任工程师王小丹驻扎进忠县输气站,作为党员突击队员,他冲在一线,“盯紧”忠武线,确保向武汉地区安全平稳供气。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我们要把员工和用户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大年初四,四川联发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胡小林提前结束春节假期,从2000公里外的海南不眠不休的驱车回到岗位上。

把支部建在一线,广大党员冲在最前面的西南石油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表率作用,并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也让我们看到了人民群众打赢战“疫”的决心。

“抗战疫情的特殊时期,保供就是我们的阵地,相信大家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一定能赢得最后的胜利!”2月10日,川西北气矿邛崃采气作业区灌口003-2井站长沈成勇和155名员工已连续在保供一线奋战了40天。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我要上。”在党员的影响和带动下,四川宝石花医院300余名群众也积极报名,投身到党员先锋队中来。

“我请战,不计报酬,无畏生死!”、“我是老党员,算我一个”、“我愿投身最前线”……一句句“我报名”、“我参加”、“我请战”,至今仍响彻在西南油气田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强化疫情防控科学

全方位保证安全有序复工

疫情发生以后,西南油气田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和供应企业,把打赢防疫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干部党员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主动担当,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优势,开足马力增储上产,全力保障了安全生产运行和天然气平稳向川渝鄂等地供应。

当前,西南油气田生产运行平稳有序,日产气约9000万立方米,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底”气。

随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到攻坚期,尽快有序复工、实现正常运营,是时下广大企业发展的现实之需,也是持续保障战疫物质供应的最优路径。

按照中央科学防控有序复工的要求,西南油气田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全力以赴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充分发挥着中央企业主力军、排头兵的先锋表率作用。

2月10日,在西南油气田公司召开的专题会议上,疫情科学防控无疑是其中的一大主题;但在这个会议上,也透露出了另一个信息。

谢军强调:“近期,公司将以最大的决心、用最严的举措、尽最大的努力,全方位保证安全有序复工,保障安全平稳生产。”

当前,西南油气田一边精心组织好油气生产建设,科学谋划,在条件允许范围内尽可能多的生产天然气和石油液体;一边结合实际合理安排,有序推进天然气保供,加快地面钻井复工。

科学战疫情、精心稳经营,全力保供应,西南油气田切实担负起责任使命,当先锋作表率,精心有序推进复工,力争将疫情冲击降到最低,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石油的力量。(房金)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