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四川省共报告乙类传染病19种 发病14954例

2020年02月12日17:0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12日电 2月12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官网发布2020年1月四川省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

2020年1月,全省共报告乙类传染病19种,发病14954例,死亡258人;无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乙脑、流脑、白喉、血吸虫、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病死亡报告;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肺结核、乙肝、梅毒、丙肝、艾滋病;报告死亡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艾滋病、肺结核、梅毒。同期,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9种,发病30279例,死亡4人;无黑热病和丝虫病报告;报告发病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提醒,目前正值新冠肺炎、流行性感冒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根据国家防护指南要求,各地需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以及大型人群聚集活动的健康教育和风险沟通,特别是通过多途径做好公众和特定人群个人防护的指导,减少人群中可能存在的接触或暴露;加强疫情监控及报告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报告,严防传染病疫情的进一步蔓延。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