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的士如何防感染?试点安装“防护膜”“隔离”司乘更安全

2020年02月12日09:06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试点安装“防护膜” “隔离”司乘更安全

  记者11日从深圳市交通局获悉,深圳出租车已试点安装“透明防护衣”,给司机与乘客之间贴上“放心膜”。

  记者看到,这个“防护衣”就是在驾驶员和后排座位之间,安装一道透明的防护膜。在不影响驾驶安全性和车内光线的前提下,有效分隔驾驶员空间与乘客空间,降低营运中驾驶员与乘客之间可能存在的交叉感染风险。

  据介绍,防护膜主要由塑料膜+PV管组成。塑料膜透光性好,方便司机观察车内状况,也不影响乘客扫码操作;PV管轻便,不易折断,且成本低廉,施工简便。安装后,缝隙用胶带粘贴,密封性有保障,能够有效隔离驾驶员与乘客,大大提升出租车乘车安全。

  据悉,目前深港集团首批50台出租车隔离膜已正式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深港出租(国贸)公司的哥吴德松是首个在出租车内安装隔离膜的司机,“有个女乘客搭乘我的车,发现有了隔离膜,也很赞同这种方式。”他表示,现在有了口罩和隔离膜的双重保障,感觉心里踏实一点,也会安全一些。记者李天军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