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一线,他未能见到岳母最后一面

2020年02月12日17:3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原标题:坚守一线,他未能见到岳母最后一面

杨岗(右)在做信息登记

“母亲只是想最后见你一面... ...”2月6日早上8点,杨岗接到妻子打来的电话,称母亲情况不佳,望他能赶回家中见一面,听着电话里妻子的哭诉,仍然忙着防疫工作的杨岗沉默了,片刻后,他坚定地告诉妻子,“我是四新村的支部书记,疫情当前,我必须守在这里,其他一切等我忙完再说”。

挂掉电话,杨岗又继续与同事开展入户摸排工作。等他干完手里的工作赶回家中时已是晚上8点,岳母已经入土为安,最后一面他没见到。其实,他与岳母家只相隔10公里、20分钟车程。但,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松懈,这20分钟对来他来说,实在宝贵。

疫情发生后,威远县连界镇在大年初一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组织动员全体镇村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从这天开始,杨岗带领着四新村干部,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没有休息过一天。

2月6日,在得知岳母去世后,杨岗难过的同时,不忘在电话里提醒家人以当前防疫大局为重,丧事一切从简,尽量避免因“白事”聚会。后来他得知,虽然岳丈不满,但是家人还是听从了他的建议,没有通知亲戚,没有一个客人,短短4个小时就送岳母出殡了。在亲情和疫情之间、在“小家”和“大家”之间,杨岗始终想的是后者。

岳母去世后,有同事曾问他:“你丈母娘最后一面都没见着,你不后悔吗?”听到这里,他沉默了,但随后立刻又精神起来,“不后悔,要尽的孝道在她生前我已经尽到了,所以没有遗憾,母亲一定理解我。”(徐静)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