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医院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11日07:43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华西医院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首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左四)出院

  继我市多名新冠肺炎患者被成功治愈后,就在昨天上午,经过14天治疗,总共21天隔离观察,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收治的第一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也正式出院了。

  患者王先生(化名)34岁,武汉人,1月21日乘坐火车抵达成都。据他回忆,抵达成都那天发现自己发烧到38.5℃,于是立即前往华西医院就诊。1月28日,确诊患病的他被正式收治入院。

  “刚开始很紧张,对这个疾病不了解,不知道后面会怎么发展,但是医护人员很好,每次出了检查结果都会来解释,一直鼓励我。”王先生说,有了医护人员的照顾,慢慢地就安心了,也看到了网上报道的治愈病例,加上自己病情也有好转,所以后面心态就平和多了,“现在能够出院,心情也特别激动,也很感谢华西医院医护人员的照顾。”

  王先生说,出院之后,他还要进行两周的居家隔离,后面还要按照医生的要求进行复查等。他说,自己是武汉人,在成都没有亲人,所以出院之后也不知道该去哪里。这时,华西医院伸出援手,给他解决了住宿的问题,还给他提供了很多居家隔离的建议,“对于医院的帮助,我表示衷心感谢!”

  据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感染性疾病中心主任医师王丽春介绍,王先生正式收治入院后三天,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体温就降了下来。王某的病情达不到重症,但在普通型患者中也属于病情较重,为此,医护人员采取了针对性治疗,再加上患者自身比较年轻、没有其他基础疾病、医从性也很好等,所以整体治疗效果很好。

  王丽春说,出院后,患者还要接受两周的居家隔离观察,其间,医护人员会对患者身体情况做24小时跟踪随访,掌握病情变化,并要求患者在两周后,回医院再接受复查,“我们相互都留了电话,有什么情况都可以随时沟通。”

  记者 杨甦 文/图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