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阻击疫情 四川能投川西文旅公司全力配合冕宁县防疫工作

2020年02月11日17:0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能投川西文旅公司做好酒店居住环境的防控措施(四川能投集团供图)
四川能投川西文旅公司做好酒店居住环境的防控措施(四川能投集团供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上下齐力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顽强斗争的严峻形势下,四川能投集团川西文旅公司作为现代旅游企业,切实践行国企责任与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四川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和四川能投集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携旗下酒店,为所在地的冕宁县政府防疫工作提供服务,有效解决了医疗工作人员、返乡入冕隔离人员住宿和用餐难题。

采购防疫物资,强化信息报送。据介绍,川西文旅公司旗下酒管公司及时组织所属酒店采购口罩、消毒液、温度计等防疫物资,严格按照国家及地方防疫部门管控要求落实酒店入住登记问询程序,强化员工疫情防控意识、认真落实信息上报要求。为尽量降低聚集性感染风险,同时尽可能降低疫情造成的市场低迷导致经营亏损,1月25日,旗下酒店全面停止新客入住办理,先后进入防御性关停状态,并积极为防疫人员入住做好准备。

践行国企担当,提供后勤保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为了捍卫百姓的健康,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冲锋在一线。为解决战斗在疫情防治一线的“白衣天使”后顾之忧,川西文旅公司旗下天府丽景?灵栖酒店自2月1日起为当地医疗保障人员提供住宿和一日三餐服务。2月9日,按照冕宁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通知,将四川能投川西文旅公司旗下天府丽景?唯逸酒店特定为返乡入冕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目前,灵栖酒店共入住医护人员15人;唯逸酒店现有53间客房供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入住,其中可隔离人员49间,办公及医疗用房4间。

科学周密部署,做好疫情防控。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为满足隔离医学观察点硬件要求,公司克服采购不便、人员紧张等困难,积极对天府丽景?唯逸酒店实施临时改造,已于2月10日正式完成唯逸酒店移交。同时,由于疫情的影响,酒店值班员工并不多,但听说要作为后勤保障区域,员工们纷纷主动报名,已有13名员工积极参与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各项准备工作中。

四川能投川西文旅公司表示,疫情当前,将全力配合当地政府做好酒店防范物资准备,做好酒店居住环境的防控措施,圆满完成对抗疫情的艰巨任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