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敲肿了! “逆行者”仍要敲门保安全

2020年02月11日16:5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南充市充分发挥各乡镇(街道)、 村(社区) 属地管理作用,群防群控战疫情。在社区基层,涌现出了众多“逆行”勇士,他们昼夜紧张排查外来人员,严管社区进出居民,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敲门服务:他们手都敲肿了

昨日, 记者从顺庆区中城街道稻香路社区获悉,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 该社区的社区干部、居民党小组组长、退役军人分成一个个小组, 挨家挨户排查疫情隐患。期间,他们不辞劳累, 一户一户敲门排查登记。

据稻香路社区党委书记付朝晖介绍, 该社区共有3800多户居民,人口达11000多人,而社区干部加上志愿者只有40多人。为了防控疫情,他们分成多个小组,不但要入户排查,还经常帮居民统一购买生活物资, 每天从上午忙到深夜,回到家里一倒在床上便累得呼呼入睡了。 不少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由于频繁敲门手都红肿了。

“疫情来袭,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他们都心甘情愿,觉得自己的付出非常值得。”付朝晖说。

守护社区:耐心劝说“出门人”

为严控疫情蔓延,社区实施凭证出入的临时措施后, 社区人员“逆行”而上,每天把守社区各个大门口,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管理。

“疫情期间,绝大多数居民都非常支持工作, 也能够遵守规定,参与到共同抵抗疫情的这场战役中,让我们感到十分欣慰。但也有个别人不听招呼, 非要出门去逛街。”稻香路社区一名社区干部说,为此他们只能耐心劝解,并反复用话筒在小区内宣传这项规定关系到战胜疫情的大局。

“虽然有时有个别居民不理解,还说出一些很难听的话, 但我们为了战胜疫情,只能反复劝解,将他们劝回。”这名社区干部还说,他们希望大家都能遵守规定, 熬过这段时间,在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肯定会战胜疫情。同时,他们也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基层社区干部工作的辛苦,给予他们大力支持和配合。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