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眉山市分行投放贷款2300万元 保障防疫物资生产

2020年02月11日15:2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11日电 农发行眉山市分行向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投放流动资金贷款2300万元,用于支持该企业防疫物资“双氧水”的生产需要。

据悉,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三聚氰胺产能全国第一、世界第三的优质民营企业,目前已形成合成氨、尿素、硝酸、硝酸铵、硝基系列复合肥、双氧水、三聚氰胺等多元化的循环经济产业链结构,在以天然气为主要原料的一系列化工生产过程中,“双氧水”作为重要产出物,是一种氧化性消毒剂,具有消毒杀菌的作用。

疫情爆发之后,消毒制剂等物资需求大增,防控压力严峻。该行在了解到企业融资需求后迅速行动,密切跟踪该企业防疫物资生产情况,在疫情防控期间,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以“合规、合理、高效”为前提,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用时2天迅速完成贷前落实条件和合同监督等各项工作,于2月10日将2300万元信贷资金投放到位,驰援企业用于扩大防疫物资“双氧水”的生产。这既是农业政策性金融支持民营企业“渡难关”的真实写照,也是该行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责任体现。

有了政策性金融的有力支持,该企业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24小时连续作业生产“双氧水”,共计生产双氧水2850吨,所有一线员工共计1200人全部到岗,已实现满产。目前,该企业生产状态稳定,“双氧水”日产量150吨,主要供给下游化工企业再次加工生产消毒产品用于疫情防控。(宋冬瑞)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