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连胜锁定出线 中国女足末轮力拼澳大利亚

2020年02月11日08:58  来源:新快报
 
原标题:中国女足末轮力拼澳大利亚

  2月13日 16∶30

  中国女足 VS 澳大利亚女足

  东京奥运女足预选赛·中国5∶0中国台北

  昨天,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亚洲区B组的赛事在澳大利亚继续进行,中国女足凭借着唐佳丽、吴海燕、王珊珊和李影的进球,以5∶0大胜中国台北队,顺利小组出线。最后一轮,为争夺小组头名的中国女足将力拼东道主澳大利亚队。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与对阵泰国时一模一样的首发阵容,球队在上半场便打入5球,让比赛失去悬念。两场比赛,中国队打入11球,丢掉1球,球员们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

  赛后球队主帅贾秀全表示,本次比赛球队在备战过程中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隔离观察结束之后就遇到了狂风暴雨的极端天气,随后突然温度提升很多,这样对于一个近十天没有训练的队伍确实是一个挑战。

  “实话实说,现在球员身体状态应该不是最好的。但她们的精神状态、踢球合理性在这个时候发生了一定的变化,更注重团队的配合,前一段我们也更注重效率,我们也在慢慢进步。这两场比赛虽然我们都是大比分取胜,进球看上去很容易,但其实对于球员来说一点也不容易,所以我觉得球员的意志力和欲望真的非常出色,最主要的是赢得小组出线,为我们赢得了调整的时间。”贾秀全说。

  在B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女足以6∶0大胜泰国女足,前者拿到两连胜的同时,以3个净胜球的优势压过中国女足排名小组第一。

  按照赛事规则,A组和B组各自前两名晋级附加赛,A组第一对阵B组第二,A组第二对阵B组第一。附加赛为两回合主客场比赛,获胜的两支队伍将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也就是说,要想争夺小组头名,末轮中国队必须击败澳大利亚队,一旦打平或输球,球队只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附加赛。

  根据A组的情况,韩国队位列头名,越南队则拿到第二。如果中国女足小组头名出线就将对阵越南女足,那中国队的胜算明显更大,一旦滑落第二对阵韩国女足,那球队晋级的难度就增加了许多。因此13日的最后一战,中国女足还要争取胜利。

  “其实我们之前来澳大利亚训练,就是想向澳大利亚学习,在与澳大利亚各俱乐部交手的过程中,我们也在逐渐适应她们的风格。最后一场我们还是会派出最有经验的球员来迎战最强的对手,有1%的机会我们就会付出100%甚至200%的努力,争取好的成绩。通过这两三天的恢复,我们会全力以赴准备下一场比赛。”贾秀全说。记者高京

  B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积分 净胜球

  1 澳大利亚 6 13

  2 中国 6 10

  3 中国台北 3 -11

  4 泰国 0 -12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