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荣县:84岁老党员“请战”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10日21:0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10日电 “我是一名党员,这种时候我就该冲在最前面。我还健康,不会给你们添麻烦。”这是自贡市荣县留佳镇小田村原支部书记袁春华在疫情发生时说的话。

今年已84岁高龄的袁春华,在新冠肺炎疫情打响时便在心中写下了自己的“请战书”。她先从身边人开始,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发动身边力量一起宣传,让更多人了解疫情,做好防范。邻里邻居都打趣道:“袁支书,你一把年纪了就不要掺和了。在家呆着,就是为社会做贡献。”而她总是笑着说:“我能行。”

疫情期间,农贸市场每到逢场天都会有几位不戴口罩的村民前来卖菜,无论如何劝说,他们都挑着两筐菜走十多里路前来贩卖。据了解,他们都是以卖“菜”为生的人,且家里有人常年带病,这是他们可贵的生活来源。他们买不到口罩,更舍不得钱买口罩,执法人员巡查时他们就用绳子绑卫生纸当作口罩或着跟执法人员打起“游击战”。在公共区域,这样的情况存在的感染危险系数非常大,也严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袁春华得知情况后,便四处奔波求购口罩,最终买到25个口罩的她,天还未亮就去农贸市场等着,第一时间将口罩口送给了他们。

口罩虽轻,但它承载的是一份担当与责任。“希望能尽自己之力来帮助大家。”她说,只要能买到,还会继续无偿地将口罩送给需要的人。(林琭尧 胡未)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