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战“疫”故事④

一线护士14天没回家 两岁儿子翻柜子找妈妈

2020年02月10日11:2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视频截图

人民网成都2月10日电 “妈妈,我要找妈妈!我要妈妈!”近日,一段两岁儿子翻柜子找妈妈的视频在网上传开,视频中的小男孩只有2岁,是巴中市中心医院感染病分院隔离病区护士何婷的孩子。

抗击疫情以来,何婷主动请战到一线,至今日,已经有14天没回过家,两岁的儿子因为太想妈妈,不停地在家哭闹,听着外孙一声声呼喊妈妈,外婆于是录下了这段“找妈妈”的视频,发给了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女儿。

换班间隙,何婷拿出手机看到了这段视频,眼泪夺眶而出,但随即又擦干眼泪,忍着伤心与愧疚拨通了家里的电话,告诉儿子:“宝宝乖,妈妈去打怪兽了,把它打败了,妈妈就回家,你也可以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儿了,你在家要听外婆的话,要乖乖的。”没等电话那头的儿子多说一句话,何婷便挂断了电话,回到了隔离病房。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巴中市定点诊疗机构——巴中市中心医院,还有许多像何婷一样的医护人员,他们从大年三十开始就一直轮班奋战在治疗一线,只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这段视频公布到网上后,不少网名在网络上安慰小孩,网友“打怪的奥特曼”留言说:愿这场战争早点离我们而去,愿我们一起早日打败“怪兽”!(李佳虹 吴维义)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