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冶高级技工学校志愿者紧急驰援医疗物资生产

2020年02月10日10:3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国五冶高级技工学校志愿者加入生产线(中国五冶 供图)
中国五冶高级技工学校志愿者加入生产线(中国五冶 供图)

人民网成都2月10日电 当前,全国各地疫情防控所需医疗防护物资供应短缺,尤其是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测温仪等供给不足,相关重点企业正努力克服节日期间劳动力、原材料紧缺等困难,积极生产、复产、扩产。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央企下属实用性技能人才学校,中国五冶高级技工学校主动对接医疗物资生产需求,快速响应,积极行动,组织师生志愿者紧急驰援战“疫”生产一线。

1月31日一早,学校接到一封从人社部门转来的“求援信”,四川省唯一一家生产红外线测温仪的成都凡米科技有限公司双流生产厂正加快物资生产,驰援防疫前线,目前急需一批流水线的作业人员。

“老师,我报名!”“老师,让我去!”……尽管当时学校早已放假,但当紧急求援的信息传来,一条条暖心的信息却从四面八方汇聚到一起,短时间内已有四五十名成都附近的同学志愿报名。最终通过认真筛选,胡意爽、苏施鳗、杨雨晴、黄华珍等符合条件的师生在确保无相关外出和接触史、身体状况良好、本人自愿及家长同意的情况下组成了临时支援小分队。大伙儿紧急集结,当天就自带被褥赶赴生产现场。其中,苏施鳗同学的母亲也主动请缨,与师生们一道前往,并肩作战。

“能参与此次支援,我们都感到非常光荣,非常自豪!”带队老师胡意爽表示,看到工厂里各个工序人员团结一致,加班加点,以最大努力开展生产,大家都受到了莫大的鼓舞。连日来,在工厂相关人员的带领下,小分队成员们迅速学习掌握测温仪生产安装工序和有关技能,以最快速度加入生产一线,用自己的双手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与此同时,学校领导也前往现场看望慰问了志愿者师生和家长,并为他们带来了酒精、消毒液等物资,把关心关爱送到身边。

成都凡米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五冶高级技工学校师生在企业急需、国家防疫物资紧缺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充分体现了央企的社会责任感,体现了当代青年人勇担当、勇奉献的精神,让企业深受感动和鼓舞,大家将团结一致,与时间赛跑,以更大决心助力前线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王军 刘川)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