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州首批两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10日17:5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甘孜州首批两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图片由甘孜外宣提供)
甘孜州首批两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图片由甘孜外宣提供)

人民网成都2月10日电 (朱虹)在医护团队的精心诊治和悉心护理下,今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首批两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患者周某,女,25岁,湖北武汉人,1月20日从武汉到甘孜州色达县,因出现发热症状,随即进行了隔离观察。1月25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并转入甘孜州人民医院救治。患者经过16天的住院治疗后症状消失。

患者降某,男,51岁,甘孜州道孚县人,1月24日因出现发热症状,随即进行了隔离观察。1月27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并转入州人民医院救治。患者经过15天的住院治疗后症状消失。

2月6日、8日,经州疾控中心两次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专家组评估,患者达到了最新《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的出院标准,于2月10日下午治愈出院。据悉,两名患者治愈出院后,还将在指定地点隔离14天。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