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一位准妈妈的战“疫”故事

2020年02月10日16:3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正在工作的周小玉(受访者供图)
正在工作的周小玉(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成都2月10日电 (郭洪兴)2月7日下午4:30,成都青白江清泉镇龙洞村村部办公室,周小玉对着电脑敲打着键盘,不时又拿起一叠资料核对。周小玉是龙洞村村主任,也是一个怀孕七个月的准妈妈,尽管身体已很“笨重”,但她坚持要参加这场特殊的战斗,同大家并肩作战,不迟到、不早退。

已经奋战多日的她,即使戴着口罩也透出些许疲惫。“我每天要做的事情就是确认村民的信息,解答村民的疑问。”由于身体原因,周小玉没办法参加入户登记,她就在村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对收集到的人员信息进行统计分类,安抚居民恐慌情绪。

这些看似坐在办公室里敲敲电脑、打打电话的“小事”却格外繁琐,接听群众电话,周小玉始终耐心倾听,细心讲解。面对海量数据,周小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待,每一个表格、每一项数据都力求精准无误。

因连日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周小玉的身体出现些许不适,同事纷纷劝她回家休息,但她总是笑着说:“没事,你们更辛苦,我也只能做这些工作了。”累了,周小玉就短暂休息,然后继续工作,在她的意识里,早已忘记自己还是一名孕妇。

周小玉说:“我是孕妇,但我也是一名预备党员,村上防疫工作艰巨,我希望在这个关键时刻做好大家的后勤保障,我想这是给宝宝最好的胎教。”说罢,她摸着鼓起的肚皮轻声说道:“宝贝,你也是抗击疫情前线的小战士!妈妈和你一起为抗疫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