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德阳月底力争70%规上企业复工

2020年02月10日07:29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德阳月底力争70%规上企业复工

  2月9日,在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重跨车间,工作人员正操作弧焊机器人,为国家重点工程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水轮机球阀进行焊接工作。这是德阳实施企业复工复产“五五工作法”后的一个工作场景。

  连日来,德阳坚持一手抓企业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五五工作法”,即做实复工前的五项准备和抓好复工后的五项防控。前者要求防控预案要“实”、申请复工要“早”、物资储备要“足”、人员筛查要“严”、宣传警示要“广”;后者强调防护检查要“全”、每日监测要“勤”、人群聚集要“散”、人员培训要“专”、落实责任要“硬”。

  具体如何落实?德阳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必须提前报送复工备案申请,经行业主管部门组织联合验收,达到疫情防控标准和要求的才能复工。同时,必须备足口罩、消杀用品、体温测量仪等防疫物资,企业储备口罩量要保障在岗人员不低于5天的使用量。

  据统计,截至目前,德阳全市已有233户企业恢复生产。预计到3月1日前,规上企业的复工面将达到70%左右。(邱洁 记者 余如波)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