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腌菜?这些秘方快学起来,好吃全靠它了!

2020年02月10日09:0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原标题:想吃腌菜?这些秘方快学起来,好吃全靠它了!

  腌咸菜看似是小菜,可几日要是没了它,还是很想念的!一想到冷冷的早上,就着热乎乎的白粥,吃点小咸菜,心里暖乎乎的。自己家做的腌菜,图的就是一个好吃、干净、省心。那么,这些秘方就请你拿好,好吃全靠它了。

  辣白菜

  1、选择中等大小的绿叶白菜切成4瓣,放入盐水中浸泡后洗净,控净水分。

  2、将辣椒面与虾酱汁拌好,萝卜洗净切丝,姜、蒜切碎,韭菜和细葱分别切成4厘米长的段。

  3、在切好的萝卜丝上撒一层干辣椒面,待上色后放入虾酱,葱未、姜未拌匀,再放入韭菜、细葱轻轻搅拌,最后放入精盐调味。

  4、将上述拌好的料均匀地铺入在每片白菜叶之间,再放入干净的小坛中,用手轻轻压紧,用塑料布袋盖住坛口,在5℃的温度下放置15日。

  糖蒜

  1、削去蒜头的须根,留2-3厘米的长蒜梗,剥去干皮,清洗后入缸。

  2、每10公斤蒜头加500克盐,腌1天,中间倒缸3次,再加水撒去辣味,每天换水一次,连续6天。

  3、捞出蒜头,沥干水分,按每10公斤蒜头加盐1、5公斤、白糖2公斤、凉开水2公斤,拌合再入缸腌制,放阴凉处,20天左右即成。

  4、一般在食用前5天加入10%的醋浸泡。

  雪里蕻

  方法一:

  将新鲜的雪里蕻摘去烂叶,放置在墙角,等叶子大部分变黄后洗净晾干,再切成段,放在盆中,用盐揉搓均匀,码放在大玻璃瓶中,塞紧盖严。1个月后即可食用。

  方法二:

  将雪里蕻摘洗干净,晾至半干时用盐加几十粒花椒揉搓均匀,放在瓷盆中,加盖。两天后,翻一翻;再过两天,在菜上铺一个大塑料食品袋,压上石头。半个月后再翻倒一下,仍将石头压上,腌透后才能食用。

  腌萝卜条

  1、把萝卜洗净,切成一到两厘米的方条,撒上适量的盐腌出水分即可,之后捞出萝卜条凉晒。

  2、把萝卜晒的软软的,体积上要少于鲜萝卜的一半或者三分之一就差不多。然后把晒好的萝卜条放在容器里面。

  3、把切好的姜蒜片放到容器里,倒上酱油和味极鲜各一半,数量要和萝卜条齐平,再倒入两勺糖和少许白酒。

  4、用筷子上下搅均匀即可,一天一夜就可以食用,不用再放盐了,也不用担心变质,买的酱油和味极鲜里都有防腐剂。

  腌青辣椒

  青椒洗净,晾干表面水分,扎孔入缸。盐与用纱布袋装的大料等配料加水煮沸3-5分钟,料液冷却后取出纱布袋,将料液倒入缸内,每天搅动1次,连续搅3-5天,30天后可食用。

  蒜茄子

  1、将小嫩茄子1千克,用水洗净后放笼锅蒸熟,取出晾凉待用。把大蒜剥去皮用刀拍一下,放入蒜罐里捣碎,加盐、味精调拌均匀。

  2、把蒸好的茄子从中间撕成两半,中间抹上调制均匀的蒜泥,然后摆放在盆里或坛里,放入冰箱,15天后可食用。

  腌黄瓜

  1、切好的黄瓜条,用盐腌一天,用盐把黄瓜条抓透,隔段时间抓抓匀。腌一天,然后控水稍晾。

  2、将酱油,醋,糖放在大盆里,煮时搅拌,不要火太大,糖全部化开后,关火,放入味精,搅拌均匀。放凉后,放入控好水的黄瓜条,姜片,蒜片,白酒,辣椒段(不想切放整个小辣椒也可。没有切段的辣)。戴手套抓匀即可。

  3、不要觉得酱油汁少,腌黄瓜时还会有水出来。腌好后拿保鲜盒分装或者放腌菜的腌菜罐密封。

  八宝菜

  将黄瓜、藕、花生米、杏仁等八种原料加工成大小均等的形状混合在一起,加盐用水泡出部分咸味,捞出晾干,装入布袋入缸。缸中放黄酱、糖色酱油,每天搅拌1次,5-7天后即成。

  注意:主料先腌制时加盐不宜过多,时间要长一点儿,5-8天;缸中的调料应淹没主料,如不足可加凉开水。

  腌藕片

  藕去皮切成片,入盐水缸中,每天倒缸1次,腌4-5天。最后倒去盐水,将生姜、八角等各种配料拌入,并加少量酱油,3-4天后可食用。

  (华龙网综合)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