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捷患者就医 成都华西坝停车场全副“武装”设摆渡车

2020年02月09日08:53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便捷患者就医 成都华西坝停车场全副“武装”设摆渡车

  成都交投集团停车公司所管理的华西坝地下停车场位于人民南路三段,毗邻华西医院、华西附二院、华西附四院、华西口腔医院,在这个特殊时期,由于紧靠几大医院,来往就诊患者居多,华西坝地下停车场显得尤为“危险”。

  为方便患者就医,成都交投集团在华西坝地下停车场安排了数辆摆渡车,每天往返于华西坝地下停车场和公行道出入口。

  车主们原来停车后步行至医院需花费约20分钟,乘坐摆渡车约5分钟后仅需步行两三分钟便可以到达华西医院门诊大楼,大大缩短了人流穿梭通行的时间,减少人流通行聚集。

  由于环境特殊,为做好员工自我防护,防止交叉感染,公司为摆渡车队配备了防护用具,司机们每天需要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连续工作十个小时,同时尽量少喝水,减少上厕所的次数,晚上脱下防护服时里面的衣服已全部湿透,摘下防护口罩时,脸颊、鼻梁和耳朵都留下了深深的压痕。

  “首先利用喷雾器对摆渡车整体进行消毒,再用消毒水擦拭地面、座椅、扶手等地方,确保做到‘全覆盖’。虽然增加了工作量,但这也是更好地保障车主的生命健康安全。”司机张涛说,“我们不是白衣天使,但我们很开心能为医院、能为病人服务!”

  1月28号,司机刘代顺接到一名去发热门诊的车主,他心里虽然十分忐忑,但是依然让车主上车,“医院全力救治病人,我们不能拒绝运载病人!”摆渡车从未停止运转的车轮,司机们坚定地、一趟又一趟地接送来往就诊患者。

  封面新闻记者 李智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