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紧急提供1500余岗位 让滞留在家人员本地就业

2020年02月09日13:0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9日电 “久大蓬莱盐化招销售专员、飞洁洗涤招网络推广……”2月8日,家住大英县蓬莱镇紫金村的刘华才正通过关注“大英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了解县内企业用工岗位信息。“在广东、福建、浙江等地务工十几年了,一直都想回来。今年遇到肺炎疫情不能出门,县上又推出了网络招聘,宅在家把工作找了,以后就干脆安心在家发展。” 刘华才一边在手机上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一边告诉记者。家人对他的打算满是赞同。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各地均出台了严格的防控举措,全力保障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其中,减少人员流动作为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举措之一,成了各地的共同要求,但随之而来的是对企业用工和群众务工的影响。大英部分返乡人员滞留在了家里,本地企业也面临着用工难。

老百姓就业和企业复产成了大英县委县政府急需解决的问题。

“我们根据大英企业用工实际,紧急梳理出了1500多个岗位,来供滞留在家的大英人选择。”大英县人社局局长雷宇科告诉记者,为了更好的促进就业和满足企业用工,同时按照大英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号通告中“全县所有节庆活动、群众性活动、人才招聘活动全部暂停”的要求,大英县人社局、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创新开展“春风行动”网上招聘活动,利用微信、QQ和电话开展“三位一体”的线上招聘,共向大英群众推介了48家企业,涉及化工、电子、纺织、食品加工、汽配等行业,共计1500余个岗位供市民选择,让求职者宅在家也能轻松找工作。

“求职者可通过加入大英县人力资源求职QQ群(562101186、202168777)、或者关注‘大英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线上招聘活动。” 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副主任覃建宏告诉记者,网络招聘实行7*24小时不打烊,全程不见面网上招聘。求职者也可根据企业提供的具体联系方式,直接与招聘单位联系,提交简历、申请应聘,这样一来,群众在家里就能把工作定了下来,居家隔离的时候心也就定了下来。

据了解,截至2月6日,大英已经有400多名劳务人员与企业通过“网上招聘”活动与用工单位达成了用工意向。

除了正在准备复工的企业,部分达到复工要求的企业已经开始生产,一些“幸运儿”早早地走上了工作岗位。

应聘到大英县思缘食品有限公司的求职者黄美美告诉记者,公司对防疫工作要求非常严格,要求工作人员必须做好所有防疫措施后才可上班。同时,她表示,在外面打工算起开销比较大,而且现在也有风险,再加上娃娃在家,自己照顾不了家里。回来更好,一家人在一起,开开心心的,工资也稳定。(李双全 李杰强)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