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力 巴中巴州区梁永镇火速免职一村干部

2020年02月09日17:2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9日电 “……决定免去李伟同志金浪村党支部书记职务。”2月9日,巴中市巴州区梁永镇党委在金浪村村部宣布了《关于免去李伟同志职务的决定》。

从督查发现防控疫情不力、聚众打麻将到宣布免职决定,梁永镇用了不到48小时,李伟也成了梁永镇被最快免职的村干部。

2月7日,梁永镇纪委根据镇党委政府安排,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督查发现,李伟无视疫情防控责任,与10余人聚集在金浪村杨某家,不但不制止和劝返聚集人员,并且与其中3人一起打麻将。

“疫情当前,干部的担当关乎百姓的生命安危,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战疫情的情况下,李伟的行为严重违反防疫工作要求。”梁永镇党委书记罗成斩钉截铁地说道,“必须严肃查处!”

2月8日中午1点,梁永镇召开党委会议研究,决定免去其职务。

对于如此火速的干部免职决定,罗成说:“在当前的疫情防控态势下,梁永镇党委决不回避问题,敢于担当,这次对李伟的问责既是为了对老百姓负责,也是给其他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干部一个交代。”

据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梁永镇按照“领导干部包片、镇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和网格员包户”原则,在全镇23个行政村和2个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对重点区域返乡来乡人员实行“三盯一”(即:一名镇干部、一名村干部、一名乡村医生盯防一名重点区域返乡来乡人员),每天安排党员干部在镇、村主要路口进行值守,多名基层党员和志愿者投入防疫一线。为进一步确保防疫取得实效,梁永镇专门组建督察组开展明察暗访,对工作不负责任、疫情防控不力的从严问责。截至目前,已出通报4期,警示约谈疫情防控不力的镇村干部7人,免职1人。(马紫婷)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