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南充籍企业家从深圳跨越1670公里送物资

2020年02月09日11:32  来源:中国旅游报
 
原标题:抗击疫情!南充籍企业家从深圳跨越1670公里送物资

  2月8日0点43分,广南高速南充北出口,一辆牌照为粤BV2S09的货车缓缓驶出,该值守点的执勤人员对车上的两名司机测量了体温,并对该车辆作了消毒处理。随后,路边的一辆牌照为川RVL283的货车发动了引擎,两辆车逐渐靠拢……

  “没有辜负李总的所托,这批紧缺的物资终于完整的送到了顺庆,咱们悬着的心可以放下了。”这时候,在路边已经等候了1个多小时的顺庆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工作人员迎了上去。

  “确实不容易,跨越1670公里,你们辛苦了……”随后,工作人员开始转移粤BV2S099货车上面的物资。这也标志着从深圳出发,一场跨越4省1直辖市共计3.5吨的紧缺物资运送宣告结束。

  1670公里 两名勇士跨越4省1直辖市完成爱心传递

  李凤国、文双两人是负责运送这批消毒液的驾驶员,同时也是四川鹏城智慧物流有限公司的员工。

  “2月6日下午5点30分左右,我们从深圳市宝安区沙井镇出发,为了尽快把这批消毒液送回来,一路上基本是马不停蹄地在跑。”今年已经50岁,有着14年驾龄的李凤国告诉记者,路上公司董事长李林多次打电话,要求他们注意安全,一定要完整的将这批物资交到家乡父老的手中。

  于是乎,这批物资从广东深圳出发,经过广西、贵州、重庆进入四川,里程为1670公里,路上通过重重关卡,耗时30余小时,于8日0点43分到达位于南充市顺庆区广南高速南充北高速出口。

  因为长时间开车,李凤国的眼睛有些微红。“希望这批物资对我们南充人民有用,早日战胜疫情,这样我们这些在外打工的人也能早点回家了。”李凤国告诉记者,他是仪陇县二道镇人,在深圳已经打拼了14年,以前每年春节都会回老家过年,但是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本来已经买好的高铁票只能退了。

  同车的驾驶员文双是西充县晋城镇人,今年32岁的他在深圳已经打拼了4年多。“我两年没有回家了,本想趁着这次送物资的机会回去,但是看到疫情这么严重,还是算了,响应政府号召,少串门。”文双笑着说,父母年龄越来越大,等疫情过了,一定要回家好好陪陪父母。

  “大家小心点,轻拿轻放……”看到环卫工人开始转运消毒液,文双提醒道。购买的不容易、运输的不容易……没有谁比他们更清楚这批物资的得来不易,每一瓶消毒液都得用在刀刃上。

  粤BV2S09货车上的消毒液一瓶一瓶的被转移到川RVL283货车上,这也意味着二人离开家乡返程的时间在拉近。

  “南充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临走时,李凤国和文双在记者的镜头中留下了这样一段视频。

  没有过多停留,和着夜色,凌晨2时许,李凤国和文双踏上了返回深圳的行程。

  近100万元 顺庆籍爱心企业家从国外“淘”回医用物资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李凤国和文双运送的这批消毒液实际上是驻区市人大代表、南充市顺庆区归雁扶贫济困协会会长、深圳市四川商会常务副会长、深圳昌久控股集团公司总裁李林所捐赠。

  作为顺庆籍企业家,多年来,李林一直心系家乡发展,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家乡的热爱。新冠肺炎发生以来,李林没有闲着。1月27日,刚从新加坡回到深圳的李林就开始在国外购买医用口罩、消毒酒精、消毒液等医疗紧缺物资。

  2月8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远在深圳的李林,他坦言购买医用物资有着许多艰辛。“往家乡运送的第一批物资是1万多只口罩,是从越南购买的。”李林告诉记者,因为国内市场紧缺,只能从国外进口,有的甚至是肩挑背磨。

  “当时医用物资十分紧缺,李总捐赠的物资真的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对于2月3日李林捐赠的第一批1万多只口罩的效果,顺庆区卫生健康局局长罗锦昆印象十分深刻。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可决胜!在抗击病毒阻击战的关键时刻,3.5吨消毒液既解决了当地的燃眉之急,更承载着良心企业家的深情厚义。“作为一名企业家,我有责任和义务为家乡群众做一点贡献。虽然我没有直接参与一线救援,但我也想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李林表示,接下来,他将竭尽全力筹集物资,再为顺庆捐赠3万只口罩,1000瓶医用酒精,以及2吨消毒液,全力支援家乡人民抗击疫情。(今日顺庆 黎涛)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