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在线】200个体温检测仪的“囧途”故事

2020年02月09日16:41  来源: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
 
原标题:【企业在线】200个体温检测仪的“囧途”故事

心系经开区!四川明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献力又捐赠

“总算赶上了,或许这些设备帮不上太大的忙,我只是希望通过自己的一点力量,与大家一起度过这次难关。”1月30日下午,郑渠江将200个红外线体温检测仪送到经开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的手中后,长长的舒了口气。他说,这一路过来实属不易,但无论多么困难,他都想公司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履行一个本地电子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心系遂宁

200个体温检测仪有了着落

郑渠江是达州人,也是四川明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今年大年三十早上,还在深圳度假的郑渠江刚打开电视,便看到了不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新闻。报道中称多地疫情较为严重,防控物资出现紧缺。遂宁这边咋样呢?

随即,郑渠江拿起手机赶紧搜索了遂宁地区的疫情防控情况,发现当地的疫情防控物资同样不容乐观。在如今口罩难寻、消毒酒精难找的情况下,到底能够为遂宁做些什么呢?郑渠江思考了很久,突然想起了体温检测仪,因为公司与很多制造体温检测仪的企业有过合作,或许能找到一些。想到这里,郑渠江立即与合作伙伴取得了联系,得知飞思瑞克公司还有200个的库存。这可高兴坏了郑渠江,他立即驱车赶到飞思瑞克公司,将他的意图告知了合作伙伴。这一举动也让对方感动不已,对方当即决定将这批体温检测仪赠送给他,希望能与他一起为疫情防控工作出力。

拿到这200个体温检测仪,郑渠江心中责任感倍增,立即将其运送至家中保管。而让他没有想到的是,接下来的运送工作却让他“哭笑不得”。

频遇“囧途”

这是企业的责任和义务

为了将这200个体温检测仪及时送到遂宁,1月28日,郑渠江联系到了顺丰快递,但快递员却称配送货物已超过了3公斤,无法发货。看到摆放在地上的6箱体温检测仪,郑渠江开始犯难。既然快递不行,就空运吧。随即,郑渠江又将货物运到了机场托运部,但过检人员却称体温检测仪中有电池,按照规定电池是不能托运的。无奈之下,郑渠江只得将一个个体温检测仪拆开,取下电池。“同志,这下总行了吧?”拆完后,郑渠江顺口问了一句。“你是不是用来倒卖的啊?这是不合法的。”面对工作人员的再次询问,郑渠江有些着急了,怕耽误了飞机,便立即向机场工作人员解释。最终,对方同意将包装拆除后才运送。

几经周折,200个体温检测仪终于上了飞机。在这之前,郑渠江也买了当次航班,决定亲自将这些体温检测仪送到遂宁。

30日凌晨1时,郑渠江带着200个体温检测仪终于到达了遂宁。当日下午,他便将这200个体温检测仪送到了经开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的手中。“在这种特殊时期,作为本地企业,我们应该要履行这样的责任和义务,与大家共同度过困难期。”郑渠江称,企业在遂宁得以不断发展,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这个时候,他更要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回馈社会,或许自己的力量很有限,但与大家共同战胜疫情的心依然“滚烫”。

(遂宁日报记者吕苗)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