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之下的邮储“逆行者”

2020年02月08日18:09  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战“疫”之下的邮储“逆行者”

  面对疫情,全国人民抗“疫”的信念坚定如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万千邮储人坚守岗位,用各种方式贡献着自己的抗“疫”力量,平凡中见伟大,坚守中显初心,他们是战“疫”之下的邮储“逆行者”。

  坚守岗位的妈妈

  大年初三一早,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营运中心事中控制部员工张静伟趁孩子们还没醒,带着爱人“注意安全”的嘱托,驱车26公里到达单位。

  她准时到岗给员工测体温、分发口罩、核准上班人员,下班前再次逐一核实第二天排班人员能否到岗。她本答应家人一起吃个团圆饭,这一次却食言了。

  她是一个平凡的女性,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小的孩子还不满两岁,从大年初三至今,已连续在岗位坚守多日。

  返岗!哪怕前方是冰雪泥沼

  疫情发生后,湖北省公共交通停运。邮储银行湖北省鄂州市分行行长叶兵心系客户与员工,第一时间往单位返回,返岗途中自驾车深陷淤泥,在乡间小路步行4个小时,终于返回工作岗位。

  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支行行长陶拥军家住宜昌市,距离工作地260公里,在返岗途中,路遇道路积雪、山体落石,经过了8次疫情检查,驱车近6个小时,终于抵达工作地。

  艰难时刻过去,我们再团聚

  大年三十,在合家欢乐团聚的时刻,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营运中心公司结算团队主管孟娜接到了来自南阳市分行划拨疫情防控资金的紧急需求,她立即返回工作岗位,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启动应急预案,安排业务处理人员到单位加班办理业务,开通疫情防控服务绿色通道,保障疫情资金准确高效划转。

  春节假期期间,孟娜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她说:“艰难时刻过去了,我们再跟家人好好团聚!”简单的一句话,让团队成员备受鼓舞,全力以赴做好业务支撑。

  从大年三十至今,她带领团队共处理交易249笔,为南阳、周口、安阳、信阳、驻马店、洛阳、新乡等12个地市划转疫情防控资金共计4.78亿元,开立疫情资金账户共3户,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金融保障。

  疫情防控,分秒必争

  正月初四,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营运中心公司结算团队主管余海洋接到阜阳、安庆两个市分行紧急通知,阜阳市临泉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安庆市怀宁县中医医院共有3笔疫情资金需要紧急拨付。

  正值春节假期,若没有公司结算相关流程授权处理,资金将无法划转。余海洋深知疫情防控分秒必争,在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简单和家人告别,立刻驱车170多公里,从老家霍邱赶回合肥,并组织处理员紧急回到岗位。两个小时后,人员全部到岗,仅用时五分钟,疫情资金全部到账。

  婚礼推迟,爱不延迟

  新婚本该是如胶似漆、甜蜜相伴的日子,可疫情当前,浙江温州泰顺有这样一对新人,主动将婚宴延期,并提前回到工作岗位。他们是邮储银行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支行营业部公司营业主管张丽聪和她的爱人。

  张丽聪爱人在当地医院工作,见到医院发出的疫情防控动员令,立即主动要求回到工作岗位。而张丽聪也选择回到岗位坚守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办公场所和营业场所日常管理,为客户做好服务。夫妻二人共同努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出一份力。

  助力疫情防控资金及时划转

  1月29日,邮储银行广东省信宜市支行营业部对公柜员王艳得知需要配合做好预算内财政资金和各类疫情防治资金等财政专项资金的下拨与划转工作,放弃春节休假,从邻市阳江的家里赶回信宜,协助信宜财政局将28笔、3840万元疫情防控资金顺利划转。

  坚守网点,全力做好服务

  春节本是合家团圆的时候,但是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邮储银行北京丰台支行直属营业部柜员梁爽放弃回山东泰安老家过年的机会,主动请缨假期值班。她所在的营业部位于西罗园大型社区中心,平时客户就多,春节假期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也一直不断。梁爽为了不中断业务办理,尽量不喝水,只为减少离台,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她说:“客户少逗留一分钟,感染病毒的风险就能大大降低。”春节期间,她坚守岗位,坚持把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提供给每一位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

  在邮储银行,在各行各业,这样的“逆行者”还有很多很多。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这场战役,我们必胜!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