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泸州在行动丨龙马潭有支 “红色娘子军” 亲和力十足

2020年02月08日17:19  来源:大听网
 
原标题:战疫情·泸州在行动丨龙马潭有支 “红色娘子军” 亲和力十足

  “路上没有帅哥美女,就是我们几个老的还在路上,有事没事都不要出门,自己就在家里待着;实在有事,出门把口罩戴好,几下做了就回去,不要紧到在外面待起……”今年正月里,泸州市龙马潭区胡市镇三教村没有了往年的热闹,立春的阳光安静地落在空无一人的乡道上,将独行其间的一队“红色娘子军”照得分外明媚。

  为了让全村的村民都知晓防控疫情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科普),胡市镇三教村利用妇女的亲和力,组织了一支娘子军,走进乡村,挨家挨户的宣传,安抚群众,将外出家门的村民劝返回家,在“疫”线战斗。“在这种需要我的特殊时候,我只是做了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职责。”向治燕一看到微信群里在组织抗疫志愿者时,第一个就报了名。

  据介绍,今年正月初一,村里招募抗疫志愿者的号召一出,就得到群里女同胞们的积极响应,成立了一支由34名女同志组成的“抗疫红色娘子军”队伍。随后,该支队伍34人分成3个小组,每天两班轮换,到16个村民小组,挨家挨户给村民们宣传防控疫情知识,劝解来往的行人带上口罩早点回家。

  “每天这妹妹些都在路上, 喊我们不要出门,出门戴口罩。” 三教村村民赖廷珍说,即使在家门口择菜,她也要把口罩戴上。从正月初二开始,这群抗疫红色娘子军每天都要走七八公里路进行流动宣传。而后,还要给外地返乡人员做电话回访,通过全村的微信群,把最新的疫情防控信息传达给大家,也把战胜疫情的信心传递给大家。

  “志愿者们深入到群众中,给群众们做思想工作、安抚他们的情绪,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我们都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战胜这次疫情,打赢这场战争。”三教村村民委员会副主任、妇联主席徐萍说。

  汪静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