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罗江社区书记李定碧:刚出“生死线” 又进阻击线

2020年02月08日17:0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8日电 (记者 王永战)“明天期限就满14天了,这几天还是尽量不要出门,在家里多留两天。”“这两天尽量不要外出,家里需要买米买菜什么的,打个电话就行,我们帮你买好送来。”这是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万安镇黎明社区书记李定碧这段时间每天的“固定动作”。

1月24日以来,李定碧就一直带头冲在抗击疫情一线,白天不间断,连晚上也几乎没回家,就在办公室睡折叠椅。“战’疫’当前,我们人人都是战士,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支部书记,就更应该冲在前!”李定碧这样说,更是这样做的。但社区居民鲜有人知道,这个看似勇敢“强壮”的女战士,刚刚跨过“鬼门关”,仍在康复治疗期。

去年11月,李定碧被确诊患结肠腺癌,按照医嘱,她应该在家好好休息,继续系统治疗。然而疫情就是命令,经历过“生死考验”的她,似乎更加通透,更加不畏艰难、顽强坚韧。

“最近是非常时期,大家尽量在家好好休息,如果出门一定带好口罩……”同样的话,李定碧每天要说上百遍。这边劝导群众居家休息,那边她却每天雷打不动“战”在一线。早上8点左右,就能看到她在小区院落、商家店铺、农贸市场、交通卡点等地方忙碌的身影。

“她是个好书记。”居家观察居民曲某说,“李定碧书记和社区干部每天都会打电话,问我们生活上有什么需要,帮我们买菜买米,晚上八九点十点都不休息,非常时期,有这样的好书记,我们心里踏实!”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