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元宵节期间严禁聚餐(会)和群体性活动

2020年02月08日08:04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四川资阳发紧急通知:元宵节期间严禁聚餐(会)和群体性活动

 

  2月7日,四川资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紧急通知,要求要扎实做好元宵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严禁举办各类宗亲聚会、聚餐、坝坝宴等群体性活动和聚集性活动,严禁举办正月十五闹花灯、猜灯谜、舞龙(狮)等一切群众性文娱活动和民俗活动等,最大限度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紧急通知如下:

  一、全市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示精神,从严把握“两个家庭在一起聚餐(会)即为群体性聚餐(会)”的标准,扎实做好元宵节期间严禁聚餐(会)和群体性活动的政策宣传、防控劝导工作并自觉遵守。

  二、切实做到“四个严禁”。即:

  (一)、严禁举办正月十五闹花灯、猜灯谜、舞龙(狮)等一切群众性文娱活动和民俗活动。

  (二)、严禁集聚祭祀、在室外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

  (三)、严禁举办各类宗亲聚会、聚餐、坝坝宴等群体性活动和聚集性活动。

  (四)、严禁参与一切形式的赌博和多人参加的娱乐活动。

  三、全市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原则上近期不得离开资阳,如遇特殊情况离开资阳须经单位主要领导同意并报备。

  四、如有违反者将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查处,欢迎广大群众踊跃举报。

  监督举报电话:028—12388-3(资阳市纪委监委)

  028—26755751(资阳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封面新闻记者 陈远扬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