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巡逻喊话、空中喷洒消毒……泸州利用无人机加大防控覆盖面

2020年02月07日18:26  来源:大听网
 
原标题:高空巡逻喊话、空中喷洒消毒……泸州利用无人机加大防控覆盖面

  【战疫情·泸州在行动】

  “街对面的婆婆,你的口罩没有戴好喔,要把口鼻同时遮住,注意健康安全”,“江阳公园里面那两个小伙子,请把口罩戴好,不要出来到处乱走。”

  今日上午,受泸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委托,由泸州广播电视台技术人员执飞的无人机对城区水井沟商圈、江阳公园等区域进行了高空巡检,此次巡检过程中,对于未佩戴口罩上街的市民,被无人机拍了个“现行”后,城管队员对其喊话,要求他们立即戴上口罩,做好保护。

  泸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数字化管理中心业务科科长郑永生表示,“我们数管中心这次针对疫情也是巡检力度非常大,加强了对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活禽宰杀和废弃口罩的巡查,除了我们无人机,也通过数字城管信息系统街面网格员导航轨迹查看巡查记录,或通过巡查车到街面网格核查、督导网格疫情防控与巡查情况,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巡查监督到位。”

  与此同时,一驾“泸州造”无人机出现在泸州市龙马潭区居民小区里,正在对居民小区开展空中全覆盖喷洒作业和防疫广播宣传。

  原本农用的无人机通过加装扩散器后,能让消毒水在空中扩散时持续的时间更长,从而提升空中消杀的效果。空中全覆盖喷洒消毒防控作业能有效节约医务资源,使得有限的医务资源能够更有效的投入到防控疫情一线之中。

  杨尚威 记者 魏鑫磊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