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首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今日出院

2020年02月07日14:2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巴中首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杨某出院并接受媒体采访。(巴中市委宣传部供图)
巴中首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杨某出院并接受媒体采访。(巴中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2月7日电 (王军)今日,巴中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杨某出院。

据了解,患者杨某今年19岁,1月21日乘火车从武汉回巴中,1月28日检测核酸呈阳性。1月29日凌晨,经负压救护车在医护人员陪同下转入感染科隔离病房,患者及家属心理压力较大以及有恶心等胃肠道症状,医护人员多次轮流给予心理疏导及治疗调整。患者逐渐理解配合。

至2月7日,杨某已在感染病医分院住院14天,经胸部ct扫描发现肺部炎症明显吸收,两次病毒检测核酸呈阴性,经专家组会诊确认,达到出院标准。病人出院后,将在家进行观察,医院将安排专家对杨某进行一对一随访14天。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