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四川省分行火速审批1000万元粮油调销贷款支持战“疫”

2020年02月07日12:5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7日电 在2月6日下午农发行四川省分行通过“微信群语音会议”紧急加开的特殊贷审会上,成都市新都区支行申报的1000万元粮油调销贷款成功获批落地,该笔贷款将专项用于成都香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投集团”)落实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新都区4200吨成品粮大米和170吨成品菜籽油临时应急储备任务。

时间轴拉回到2月初。新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由区级新都区平台唯一的国资公司香城投资集团承担该区4200吨成品粮大米和170吨成品菜籽油的临时应急储备任务。经该公司初步测算,有近1000万元的资金缺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农发行四川省分行闻讯后主动对接,迅速响应,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办贷机制,开辟信贷业务绿色通道,组成专业团队集中攻坚。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用与时间赛跑的决心,火速完成承储企业对接、融资方案设计、营销产品确定、信贷资金需求测算、授信用信调查申报等一系列工作。

2月5日下午,该分行粮棉油处收到贷款调查报告进行复审,6日上午送中后台相关业务处室审查,6日下午紧急加开贷审会完成贷款审议审批流程。在短短两天内,火速完成了贷款受理、调查、审查、审议、审批工作,以最快速度驰援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该笔应急贷款预计于2月7日实现投放。1000万元粮油信贷资金的及时到位,将助力新都区尽快完成临时成品粮油应急储备任务,对确保地方粮食安全、粮油市场供应充足和价格平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李燃)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