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村民:自觉防控疫情,不贴春联贴“谢客联”

来源:i 内江

2020年02月07日09:39  
 

今年,威远县山王镇联盟村村民曾泽君家没有贴春联,取而代之的是手写的“谢绝串门“的谢客联。

这样的谢客联在联盟村还有400多张。2月4日,在村委会办公室,村支书邹伦清和其他村干部一起,正在帮村民定制“谢客联”,地上已经写好了几十张。除“谢客联”外,大家还在抓紧赶写防疫标语,涉及“不串门、不打牌”“不赶场、不访友”等内容。

“农村,不像城里。从早上到晚上,村民的大门都是敞开的,大家都喜欢到处串门。”邹伦清说,联盟村地处高山上,不适合大幅度地悬挂横幅标语。疫情发生后,村里做了不少宣传,想到用贴“谢绝串门”的方式、主动帮村民婉拒人情往来。村民们也愿意粘贴,后来还有村民给村干部打电话,索要“谢客联”。村两委字写得好的村干部都参与了书写。

“居家在家靠大家,疫情无情党有情。抗疫必胜。”在山王镇山王社区一组,82岁的老人刘树华主动将原本的春联替换成了防疫标语。

刘树华说,“有健康才能过年。我的家在场口上,把春联换成标语,这样大家都可以看到。只有健健康康才是最大的福气。”

在东联镇高坡村,村委委员倪荣洲正在抓紧手写防疫宣传标语。倪荣洲说,标语内容大多都是些通俗易懂的话,甚至是土话,就是想直截了当地告知村民疫情的严重性,以及最直接的防控知识。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威远各镇除通过“村村响”、小喇叭播放录制防疫音频外,还结合本地实际抓好社会宣传,营造全民阻击疫情的社会氛围。(徐静)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