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代表:让一线防控的同志们吃上口热饭,收啥钱?

2020年02月07日08:42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基层人大代表:让一线防控的同志们吃上口热饭,收啥钱?

  因为疫情,四川省“两会”和成都市“两会”都相继推迟召开,人大代表们履职的舞台变为抗击疫情的一线。

  “往年春节蔬菜每天也就100来吨,今年接近700吨。”成都市人大代表、四川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雪飞和同事们已经连续奋战好几天了。王雪飞告诉记者,大年初二超市就整体开仓了,到处组织货源、配送物流,初三的整个通宵她都守在蔬菜批发市场盯着发货,务必在关键时刻稳住民生保障,“不涨价,稳住菜篮子!”

  “一线需要我!”金堂县人大代表、白果街道正云村卫生室乡村医生杨晓萍,面对家人担忧,近乎吼叫着说出了这句话。短短5天,她带领村干部、志愿者跑遍正云村24组、30余个农家院子,协助村两委完成全村1308户、3276人入户排查工作。“疫情不灭,我不歇!”杨晓萍说。

  从大年初二开始,每天中午和傍晚,在成自泸绕城高速出入口、成龙路绕城高速出入口、幸福梅林景区游客中心监控疫情点位的70多名工作人员都能准时收到一盒热腾腾的饭菜,这些71岁的锦江区人大代表、民营企业家刘端元自掏腰包为他们准备的。当属地街道找他结算费用时,他拒绝了:“让一线防控的同志们吃上口热饭,收啥钱?”2月1日,刘端元还向锦江区工商联捐款1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钟茜妮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