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外卖送餐食品必须密封包装

2020年02月06日07:55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外卖送餐食品必须密封包装

  受疫情影响,成都388家餐饮店开启“外卖模式”,那如何严把外卖食品安全关?

  昨日上午,记者从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目前已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严格审查入网提供配餐服务商家的经营资格、环境卫生与疫情防控的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并发出“关于加强网络餐饮服务监管工作的提示”,鼓励实施“无接触”式配送,而广大市民如发现餐饮服务和外卖订餐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也可拨打12345、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从业人员健康和配送容器是消费者较为关注的两个环节。对此,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应配备口罩等防护用具,严禁患有发热、腹泻、咽部炎症等病症及皮肤有伤口或感染的从业人员从事网络送餐;需使用安全、无害的配送容器,加强对配送容器清洗消毒,加大对配送餐箱消洗频次,送餐食品必须通过加贴封签或者其他方式密封包装,严防送餐过程交叉感染。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月3日,全市检查农贸市场5905家(次)、商场超市6118家(次)、餐饮单位33303家(次),责令整改43家。检查活禽宰杀商家1627户(次),因疫情防控需要关停活禽宰杀点704个、取缔无证生鲜商家5家。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