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管道公司战“疫”保供两手硬

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西南管道公司奋力守好能源“生命线”

2020年02月06日21:0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6日电 边战“疫”,边运行。以饱满的热情,确保能源安全平稳的供应,这就是西南管道公司守好西南能源“生命线”,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的生动践行。

2月6日,记者从西南管道公司获悉,在春节期间,该公司管理的中缅油气管道、中贵天然气管道、兰成渝成品油管道等骨干管道,共输送成品油27.0493万吨、原油46.513万吨、天然气3.0215亿立方米,以平稳的保供之举增强着全民战“疫”的信心。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西南管道公司立即响应,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坚决服从驻地政府有关疫情防治工作的统一领导、指挥和协调,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依法落实疫情监测、隔离救治、检验检疫等各项防控措施,坚持“看好自已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的原则,公司上下层层压实责任,全员共同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强值班值守,全力防控疫情,实现管道生产运行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并确保油气安全平稳的供应。

此外,疫情之下,西南管道在保障民生方面高度重视天然气保供工作,每天通过中贵线为北方地区保供1100万至1450万立方米天然气,扎实履行了能源供应的庄重承诺。

据悉,西南管道途径“川渝滇黔桂陕甘宁”七省一市,里程超一万公里,担负着保障着东南沿海和沿线各地能源供应以及“南气北送”确保北方供暖季天然气供应平稳等重大责任使命。(李建)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