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产品、服务多管齐下

建行四川省分行火线驰援抗疫前线医疗机构

2020年02月06日18:5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6日电 医疗机构,是抗疫战场最前线;医护人员,是战场上“最美逆行者”。疫情发生以来,建行四川省分行全力发挥金融政策、产品、服务赋能作用,突出金融保障职能火线驰援医疗机构。

政策“开路”,为医护人员纾忧。近日来,建行四川省分行累计为省内4批次援助湖北的近500名医护工作人员免费提供意外伤害险及定期寿险保障,累计保额近5亿元,保险理赔走快速绿色通道。如上述医护工作人员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期间建行为其提供每人每天300元补助金。此外,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疫情期间在建行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

信贷“输血”,与战地时间赛跑。主动对接省卫健委公布的定点收治医院,全力做好对疫情防控最前线的信贷支持,快速响应购买防疫物资等流动资金贷款需求。截至目前,建行四川省分行已向相应医院投放专项贷款3500万元,近日预计还将投放逾1亿元。此外,分行为医院紧急筹集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首批物资在新年第一天即送达援鄂医护队驻地。

服务“护航”,保医护场所有序。以金融科技保障线上服务畅通,紧急为定点医院扩展线上服务功能,增加自助分流设备,着眼医疗费用缴收、结算环节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同时在强化防护措施的基础上,坚持开展上门收送现钞等基础服务保障医院现金支付、门诊退款需求,对收回现钞及时消毒、封存管理。(侯钧)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