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党员为抗击疫情的“特殊党费”

2020年02月06日18:3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6日电 “张明友交特殊党费2000元,用于支援抗击疫情。”“如疫情爆发,前线急需医生,我请战!立即奔赴武汉支援。”——张明友

2月3日,西南油气田公司蜀南气矿泸州离退休管理中心兰田退休第七党支部党员张明友通过微信交了一笔特殊党费,支援在一线抗击疫情的战友们。

“2000元太少了,仅此表示一下老党员、老军医、老医务工作者对战斗在防控一线战友们的支援之心。”

自1月以来,张明友和老伴儿每天都关注着疫情的变化,为政府积极防控、医务人员全力坚守而感动;日思夜想、百感交集的他也一直想着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76岁高龄的张明友,196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79年从部队转业分配到四川石油管理局油建四公司卫生所工作,工作期间曾多次获得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四川红十字会、四川省卫生厅、四川石油管理局等部门表彰。2003年非典疫情爆发时期,他作为志愿者冲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2008年汶川地震时,他也缴纳了1000元特殊党费,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尽管年事已高,但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有过医护从业经验的他仍然心系患者,依旧坚持参加宣传劝导,积极配合社区党组织的联防联控工作。

特殊党费谢党恩,七旬党员表初心。这笔“特殊党费”为一名退休石油老党员做了最美的“注脚”。抗击疫情最重要的是隔离,但这只是地理的隔离,全国人民的心却无比地贴近和凝结。

拳拳爱心,是一名老党员为支援武汉抗击疫情奉献的一份深情,更是期望祖国平安的心愿。石油工人心向党,张明友是众多石油工人、石油军人、石油党员的一个缩影,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们总能挺身而出。(王乐 王超)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