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婚礼披战衣 防疫一线递申请

2020年02月06日13:3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黄道远,芦山县飞仙关镇一名普普通通的乡镇干部,在人生大事和肩头责任发生冲突时,他毅然选择了“牺牲小我,完成大我”。虽然尚未入党,但他却展现出了一名党员应有的担当。

“好日子错过了今天还有明天,婚礼这次办不了下次可以再办,但是防疫工作刻不容缓,一切事情都该‘让道’”。

农历正月十一原本是黄道远和家人一起千挑万选的黄道吉日,准备在这一天举办婚礼,和自己爱情长跑多年的女朋友一起步入婚姻的殿堂。一家人提前一个月就开始了筹备,小两口心里也满心期待着。然而,当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黄道远二话不说立即决定取消原本将要举行的婚礼,一头扎进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实在不好意思,因为疫情原因,原定于正月十一的婚礼暂时取消了,等疫情过去,确定了时间,肯定第一个通知你,到时候一定陪你耍高兴。”类似于这样的电话黄道远不知道打了多少个。

人生大事,一辈子就这么一回,黄道远心里总还是有点不是滋味。“亲戚朋友都还好说,但是我总觉得对不起女朋友和她的家人,风风雨雨经历了这么多,眼看着好不容易要修成‘正果’了,一切也都准备好了,到最后这临门一脚还收回来了,哪个心头会舒服嘛?”

尽管千般不舍、万般不愿,但黄道远还是头也没回的奔赴“疫”线,走村入户作宣传、挨家挨户搞摸排、道路沿线守卡点......他就像瓶“万金油”,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抹”,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不管刮风还是下雨,只要听见“出发”两个字,他带好口罩就往前头冲。

2020年2月1日一大早,接连不懈奋战在防疫一线的黄道远向飞仙关镇党组织提出了他的唯一请求,“虽然我还比不上黄文秀那样的优秀共产党员,但是在危险和困难面前我也照样不会退缩,请组织在‘疫’战中检验我,我申请入党!”(姚文刚)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