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能投售电公司疫情期间助力企业复工生产

2020年02月06日11:3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能投售电公司突击队抢修现场(四川能投集团供图)
四川能投售电公司突击队抢修现场(四川能投集团供图)

人民网成都2月6日电 (王军)“由于疫情严重,许多企业已经延期生产,为确保能够尽快复工,客户希望我们能尽快为他们检修电力设备。”赵晓川是四川能投售电公司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筹备组组长,2月1日早上8点整,他已带着他的突击队奔赴在电力抢修的路上。

在前往成都双流某铁塔公司的路上,赵晓川一边吃着面包一边说,“今天的这家客户希望我们能在2月2日和3日用两天时间完成10千伏配电室、变压器、低压柜、箱变等电力设备的年检工作。两天的时间真的太短了,现在我最担心的是能否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做完、做好,后面还有好几家等着我们。”

客户的需求就是命令,突击队员们开始了与时间的赛跑。由于铁塔公司生产流程中的镀锌锅内的温度不能低于400度,要求每停电4个小时需恢复送电1个小时,否则一旦温度过低将造成数百万元经济损失。赵晓川和他的队伍通过精心优化检修方案,沟通调整检修流程,重点突击进线柜、镀锌车间出线柜的检修,最终如期地完成了全部检修工作,获得了客户高度赞扬。

在此之后,他们还将奔赴绵阳、达州、眉山、金堂等地。“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责任,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将义无反顾。”赵晓川说。在疫情严重的这几天,四川能投售电公司已累计为五家客户提供检修服务,彰显“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国企精神。

针对当前全国范围内部分防护物资短缺的情况,四川能投售电公司公司除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外,还第一时间梳理现有和潜在客户,将疫情期间复工生产卫生防护用品、消毒用品、医疗药品等物资的客户列为最高优先级服务对象,主动询问需求,成立以部门负责人为首、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为骨干的应急修突击队,24小时值守,随时准备提供电力抢险、检修服务,将战“疫”一线作为检验团队技术能力和干部党员作风的“试金石”。

下一步,四川能投售电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客户的沟通联系,第一时间响应省内其他防疫急需物资生产企业需求,牢固树立以服务客户需求为中心的责任意识,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力量。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