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这些市州(区县)实行封闭式管理

2020年02月06日11:5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6日电 (任重)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确保市民健康、安全,川内多个市州(区县)发布公告(或通告)称,实行封闭式管理。

内江

2月6日,内江市发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通告,决定全市所有村社、小区、单位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居住人员凭证进出(身份证、门禁卡等),并接受体温检测。

自贡

2月4日,自贡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第9号通告,决定实施疫情防控五项措施。其中提到:全市所有的城市小区、企事业单位职工居住区都要实行严格管理,原则上不允许外来人员进入;特殊情况下确需进入的,必须进行信息登记。所有进出人员都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并佩戴口罩。

南充

2月5日,南充市发布11号公告,公告中提到:全市所有村庄、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人员凭有效证件进出,并接受体温检测。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严控,特殊情况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

宜宾

2月6日,宜宾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1号公告。其中提到:全市所有村庄、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人员凭有效证件进出,并接受体温检测。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严控,特殊情况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

眉山

眉山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第5号通告(简称“通告”),力争用最短的时间、最小的代价、最严的措施遏制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施疫情防控“十个不得”。其中,通告提到:不得随意进出。所有村、社区(小区)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居住人员凭证(户口簿、身份证、门禁卡)进出,进行体温检测,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无物业管理的小区一律以网格为单位实行封闭式防控管理;所有人员离家外出必须佩戴口罩。

泸州江阳区

2月5日,泸州江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5号通告称,全面实施小区封闭式管理。对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小区物业公司必须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小区原则上只保留一个进出通道。对无物业小区,按照属地原则,由社区干部、社区民警、网格员、志愿者等组成专门队伍,落实封闭管理等防控措施。

此外,严格小区进出车辆、人员管理。本小区人员进出实行门禁卡或出入证管理。非本小区人员不得进入小区,特殊情况需进入小区的,由管理人员做好核查登记。快递、外卖人员等一律不得进入小区,实行无接触投递,由业主到大门外自行领取物件。所有进出小区人员必须全部戴口罩、测体温,对不戴口罩进入人员进行提醒劝返。

达州渠县、宣汉县

2月4日,达州渠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和宣汉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分别发布通告、公告,要求全县所有村庄、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人员进出一律检测体温,并出具有效证件。如下——

渠县要求全县所有村庄、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人员进出一律检测体温,并出具有效证件。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严控,特殊情况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若居民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必须及时就诊,并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告。对出现确诊病例的,视情况对小区、村组、住宅楼单元实行封闭式硬隔离。

宣汉县要求全县所有村庄、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人员进出一律检测体温,并出具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严控,特殊情况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另外,全县所有滨河(湖)路、广场、公园、商业街等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农贸市场、超市、药店、加油站等场所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定期消杀,进入人员一律检测体温、佩戴口罩。快递、外卖实行无接触配送。

若居民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必须及时就诊,并第一时间向居住村(社区)报告。对出现确诊病例的,视情况对小区、村组、住宅楼单元实行封闭式硬隔离。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自川报观察、最内江、微自贡、南充发布、微眉山、泸州发布、达州发布)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